^-^
用舍由时,行藏在我
记夏日摄影小事

我是很讨厌晒太阳的,我总觉得能从那些日光融融里,
观照出自己的满身沉疴。
但有一些美好的事情,可以把我推搡着挤进春天,例如说草的呼吸,花的盛放。
还有读诗,写作,吃面包。
今天写一些关于花事。

(一)

常言道“好风凭借力,送我上青云”
凌霄花却无需冯虚御风,她坚韧的自有风骨。喜热耐阴耐碱,一点都不娇气。
花期长到可以见证一个学子从炎热高考到九月报到,
多么恰好。
尤记得当年入学时,学校一栋古老的高墙上满是凌霄,缠缠绵绵的攀爬在壁上,高不见顶,彼时正有少年豪情,常驻足观望,似乎在那里有我青云直上的志向与前途。
转眼四年一过,宿舍门口这株矮矮的凌霄花也盛开了,似是祝福。

(二)

这个我一直误以为叫小雏菊,
看一方见地,才知晓为“一年蓬”。
我觉得这名字很贴切可爱,一年一次,如约而至的盛开。
如果你摘下一朵,去揪一揪她的蕊,自会发现其中奥秘。

(三)

一种很好养的花,格桑花。
我爱她的白,不是虚张声势的白,也无需我层层叠叠的打开。
她就在那里,树立着,展现她的纤细与洁白。
成片看是另一种风情。

(四)

我不认识的小野花。
很久以前见过白色的。这是什么呢?

(五)

计划要去拍木槿花,还记得木槿花一直被称颂的“颜如舜华”之美。但是我唐突了她的花期,这个美人吝啬又害羞,连个花骨朵都没羞于赠我。
这是意外之喜。
湖边的鸢尾花,开着我特别喜欢的粉橙色,多么的可爱。
相比端庄大方的紫色,热情奔放的橙色,她娇怯清雅。
像是杜牧笔下的“娉娉袅袅十三余 豆蔻梢头二月初”,一个招人喜爱的女孩。

(六)

这是什么花呀?一种小野花,对比了阿拉伯婆婆纳,附地菜都不像。
我在一片一片的浓绿中找到了她,她很胆小,藏在深处,又想要在五月尽情的品尝太阳的味道。所以我发现了她。

!

结语

我今天还拍到了广玉兰,月季,蒲公英,夹竹桃,黄鹌菜。但是校园里面的草地像是精心挑选出来的,少时很多常见的野花都没有发现。也可能是她们太羞涩了,在一方小小的自然里悄悄盛开。无论我是否到来,都不会阻挡她们应着时节肆意的从出生到凋零。
在某个瞬间,我不可阻挡的喜欢上了这样的世界,自然万物,一岁一枯荣。我也喜欢看花呼吸的模样,我们要舒展骨骼,大口呼吸。不要藏匿于黑暗,而辜负了日光。

本文由茶红小豆投稿!
茶红小豆 即博主女友,
为了今天的配图,茶红身陷“虫林”拍摄,要知道茶红平日可最怕虫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