^-^
用舍由时,行藏在我
新疆 新疆 11-24
  1. 新闻
  2. 传言

这起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:一是居民家庭电气线路敷设安装不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,埋下了火灾隐患。二是发生火灾的楼层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关闭,导致火灾迅速蔓延扩大。三是着火小区道路狭窄,私家车停放混乱,影响消防车快速到场处置。四是部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弱,对居住建筑中通往楼顶的第二安全出口位置不熟悉,火灾发生时未进行有效的扑救及及时的逃生自救。

新闻

乌鲁木齐市“11-24”火灾事故新闻发布会:

乌鲁木齐市“11·24”火灾事故新闻发布会实录|善后|疫情|火灾_新浪新闻 (sina.com.cn)

关于网传是否存在小区静默三天、涉事居民楼逃生通道被铁丝捆绑的问题。经与吉祥苑小区所在街道、社区以及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反复核实,小区不存在铁丝捆绑的问题,楼栋所有住户门、单元门均未封闭。网上所传楼层门用铁丝捆绑的图片为移花接木、恶意拼接。

关于网民质疑吉祥苑小区为“低风险,可下楼活动”问题。按照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(第九版)》和国家、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,经综合研判评估,2022年11月12日起,吉祥苑小区由高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。随后,根据《关于有序恢复低风险区居民生活秩序的工作方案》,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吉祥苑小区防控队伍、基础台账、全员核酸检测、公共卫生环境整治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估后,自11月20日起,吉祥苑小区居民已经实行错峰有序出户下楼、在小区内活动。

传言